您的位置:首页  党务工作

理论学习与师德师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12 来源:市场学系

2022年9月8日,市场学系教工支部教师在管理学院407教室开展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第一次理论学习与师德师风建设活动。会议的第一部分是理论学习。基于暨南大学“侨校”特色,市场学系教工党支部一直以来将“敦行统一战线使命,扩大文化影响力”确立为党建工作模式的抓手和目标之一。为此,支部根据“业务”特色,围绕港澳台侨和海外统战工作,有的放矢地设计和开展理论学习。本次学习的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

张泳书记强调,暨南大学是百年侨校,我们的学院和系也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大量港澳台侨青年人才。希望党员教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定维护国家统一和国家安全。同时,在教学和科研过程中,教师要有意识地强化侨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养谙熟中外文化、具有国际视野的学生,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大统战战略。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师德师风建设。张泳老师向教师宣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下文简称《准则》)的核心内容。之后,在座每位老师郑重签署了遵守《准则》承诺书。教师代表结合此次师德师风学习发表了感受。卫海英教授指出,师德师风是为师的根本。在进人选人各环节,系都应充分重视师德师风考察。张计划老师谈到,遵守师德师风意味着教师应充分理解并坚决拥护党和国家政策。叶生洪老师说,教师应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为学生做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