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务工作

市场学系教工支部学习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发布时间:2021-12-24 来源:市场学系

20211223日上午,市场学系教工支部教工党员在管理学院520会议室,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决议》是百年党史中继1945年《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1981年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之后的重要历史决议。

支部书记张泳老师领学。张泳老师指出,《决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一份特别的“百年总结”。决议稿除序言和结束语之外,共有7个部分。之后,张老师重点围绕“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成就”“五个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等方面,介绍了决议的核心要义。

老师们基于对决议的学习展开了热烈讨论。老师们认为,《决议》是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实践进行的科学总结和提炼,是我党思想和理论精华的汇聚。学习《决议》有助于广大党员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在今后的工作中,应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教育工作者也要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勇担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