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务工作

市场学系教工党支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4 来源:市场学系

2021910日,市场学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管理学院504室开展了2021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学习活动。

首先,党员们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是为了保障教师的合法权益,建设具有良好思想品德修养和业务素质的教师队伍,促进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发展,所制定的法律。适用于在各级各类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中专门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教师。教师法共分为总则、权利和义务、资格和任用、培养和培训等九章内容。通过学习,党员教师进一步明确自身的权利和义务等,也明确了未来开展教育的目标。

接下来,党员们共同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该准则由教育部于2018118日发布,准则提出,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为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引导广大教师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准则的主要内容包括: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潜心教书育人、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通过学习,搭建进一步认识到作为高校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明确了高校教师的职业行为和道德底线。



另外,党员还再一次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再一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最后,党员老师纷纷围绕学习内容进行发言的讨论。在不知不觉中,一个多小时的学习就已经过去。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认识到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服务于高等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