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学生活动

校兴我荣,我与暨南共成长

发布时间:2020-11-09 来源:市场学系

  为加强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做好党建带团建工作落地落实,深化学院教工党支部深入学生党支部及团支部调研工作,116日,管理学院市场学系教工党支部党员胡矗明走进番禺校区,与本科生党总支市场学系旅游管理系学生联合党支部、2018级市场学系团支部党支部,召开“校兴我荣,我与暨南共成长”主题党建带团建活动,会议由本科生党总支市场学系旅游管理系学生联合党支部书记柳明璐主持。

活动伊始,胡矗明提出支部党员和团员们应感受当代中国的深刻变革和梦想追求,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发展理念和政策的理解,应不负党组织的培养和教育,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真正做到先锋引领。他同时向同学们阐述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同学们应当如何对大三的学业、生活、就业、心态等进行规划。在学业学习方面,他提出,广泛阅读能够开拓知识面并且提高自身能力,而自我管理能力的提升在学习和未来职场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锻炼抗干扰能力,做到专心学习,提高学习效率。他强调,各班学习委员要积极为班级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组织同学们通过线上线下讨论的方式畅谈人生理想,也可以寻求专业指导老师帮助或向经验丰富的朋辈进行请教。在心态调整方面,他提醒各位同学注意心理上的问题,要保证身心健康,希望同学们在心情低落的时候,可以向学校的心理中心、辅导员、专业课老师、舍友、朋友等寻求帮助、对其吐露心声,不要独自面对烦恼。在考研就业方面,他鼓励同学要不断努力,抓住有利时机,在非必要不出校的规定下,有相同志向的同学可以结伴学习,相互鼓励,认真备考,着眼于更优秀的目标院校。

之后,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交流,市场学系各班班长分别对本班级大一、大二学年学生绩点分布及趋势、校内活动比赛参与等表现和情况进行了总结与汇报,部分支部同志还提出了在校区学习生活系列良好建议,与会老师一一记录为后期开展工作提供参考

  最后,柳明璐提出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两周年之际,同学们应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及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爱国爱校教育,厚植爱国爱校情怀,弘扬暨南精神,关心、热爱和支持学校,将爱国爱校情感转化为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114周年校庆,为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努力奋斗,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