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学生活动

市场学系参观走访校友企业——深圳澳达材料有限公司惠州生产基地

发布时间:2020-12-18 来源:市场学系

20201217日,应深圳澳达材料有限公司邀请,我市场学系杨德峰主任、廖俊云博士带领三十余位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参观了深圳澳达材料有限公司惠州生产基地。

  上午十一时许,访问团来到生产基地的报告厅,董事长助理李鑫华校友向到访的师生详细的介绍了公司的概况。深圳澳达材料有限公司于1999年由我校知名校友陈日云先生创办,该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研发、生产、销售高端环保木器漆、建筑内外墙涂料、防火新材料、节能环保新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过二十一二的艰苦奋斗,公司现拥有一百余项发明专利,产品在防火阻燃、节能、环保健康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旗下“树熊”牌环保木器漆产能和市场占有率均居行业前列,拥有“中国白亮光第一品牌”、“中国环保木器漆第一品牌”、广东品牌产品等荣誉称号。随后,访问团来到一楼展厅,在相关工作人员的指引和介绍下,零距离的接触和了解公司开发和生产的相关的产品。紧接着,访问团来到生产车间的外围了解涂料的生产工艺流程。

 午饭过后,访问团回到报告厅。首先,杨德峰主任结合涂料产业的特征做了一场营销讲座。杨教授特别指出,顾客因为无论是在购买时还是使用一段时间都难以评估涂料的质量,所以如何向客户传递产品价值是这类企业普遍而又重要的问题。紧接着杨教授从线索与质量判断的角度详细的剖析了该问题。讲座之后,杨教授还向大家介绍了市场学系学科建设和学生情况。

  接着,澳达新材料陈日云董事长跟大家分享树熊品牌的建设历程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陈董事长重点指出,面对全球性气候变化,公司将重点布局环保型新涂料,扛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努力成为世界一流的建筑安全与节能新材料专家。

  随后,公司副总罗充华校友跟大家分享了个人工作的心路历程。罗充华校友在澳达工作了二十余年,回望陪伴澳达走过的风风雨雨,他感慨万千。从当初四处透风的铁皮实验室到如今的富丽堂皇的办公大楼,从当初懵懂稚嫩的职场小白到如今成熟稳重的企业高管,回望一路的坎坷与成就,他煽眼泪下。此外,罗总结合个人的生活工作阅历,向台下的师弟师妹提出了七点个人的人生经验。

  紧接着,廖俊云博士根据自己研究心得,提出了四点个人见解。他重点阐述了树熊品牌作为一个成分品牌如何更好的在消费者心智中占领一个相对重要的位置。如何借助互联网尝试进行内容营销和社群营销。

  最后双方举行了圆桌讨论互动。围绕着新时代品牌建设与推广以及职场与生活两大主题,同学们与老师和高管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讨论会后,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