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学生活动

深耕细作十余年,细分领域稳称王 ——暨南企业商务实践学子们走进比音勒芬

发布时间:2020-09-11 来源:市场学系

  9月10日午后,惠风和畅,市场学系企业商务实践专题课的37名同学来到比音勒芬企业进行实地学习与考察,运用已经掌握的专业理论知识,与企业高管一起探讨比音勒芬近年来的业务扩张计划与实施及一些亮眼的营销策略。

  跟随着企业负责人的脚步,同学们随后浏览了位于大厦二楼的文化墙,得以对比音勒芬的整个发展进程及社会地位等有了较为充分的了解,其中较为吸引同学的闪光点有,成为各大世界级体育赛事的服装供应商,与公益明星一起举办各类公益活动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多方位的全明星代言,注重企业培训与员工团建活动等。

  同学们细心聆听的同时记录着关于这个企业的细节,在浏览的过程中,了解到比音勒芬在高尔夫及度假服饰等细分领域分得一定红利,取得较大成功的原因,深切领悟到作为一个企业,要想获得较高的知名度、美誉度与用户忠诚度,需要多方面的努力,包括代言、营销、公益活动甚至企业内部建设等等。

      企业实地考察与学习的重头戏在座谈会,企业负责人先通过一定的PPT与视频展示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比音勒芬的企业文化、发展历程、社会知名度、业务扩张及多渠道、多样化的营销战略等,已经掌握了一定专业理论知识的同学们在聆听的过程中,更好地将所学知识融会贯通,面对实际的企业状况能以更为专业、严谨的眼光看待与评估。

  在经过一个下午的浏览、参观与观察后,同学们对比音勒芬的情况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企业负责人鼓励同学们就一下午的学习提出一些疑问,同学们积极踊跃,纷纷提出自己尚有疑惑的地方,其中有不少亮眼的提问:

     有同学对比音勒芬的收购威尼斯狂欢节品牌的服饰存在疑惑,想了解为何会收购这样一个与比音勒芬原有的用户定位存在较大差异的品牌,负责人表示这两个品牌是相互补充的,深耕于不同的细分领域,并不存在矛盾,往后威尼斯狂欢节品牌的定位会逐渐向轻奢转移;同时企业负责人表示,比音勒芬不会停下收购服饰品牌与业务扩张的步伐。

     电子商务专业的一位同学对比音勒芬的电商平台很感兴趣,她提到,比音勒芬在今年才开始进入电商领域,是否较其他企业相对晚一些,又如何调和电商与加盟之间的矛盾。负责人表示,比音勒芬目前主要面向的为30-45岁的人士,且主打轻奢品牌,人们会更愿意到店与导购进行交流,从而搭配真正适合自己的服饰,同时企业不需要通过盲目的打折去吸引消费者用户定位与品牌的特殊性,决定着电商的红利在比音勒芬并不特别适用,但负责人表示企业不会放弃这一块市场。

     一下午的企业实践考察进入尾声,比音勒芬贴心地为到场的同学们准备了美味的下午茶,感谢同学们的到来与深入交流,同学们也能体会到企业所传递的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

     幽默风趣的企业负责人姐姐,专业、认真浏览与聆听的同学们,以及美丽的比音勒芬,组成了校企合作的美好景象。感谢比音勒芬给予暨南学子如此宝贵的实践与考察的机会,我们也期待收获颇丰的市场学系学子们,带着满满的感悟与所得回校,能在日后的实践中继续发光发热,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与未来的职业生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