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学生活动

深入基层生产一线,感受农业技术创新-----记市场学系研究生广州农科院参观

发布时间:2014-12-22 来源:市场学系

2014年12月21日,管理学院市场学系2014级国际商务研究生赴广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参观了农业果蔬种植和推广基地,市场学系姚老师、岳老师作为带队教师一同前往。

广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是目前广州市农业系统唯一的市属科研事业单位。其主要从事蔬菜、鲜食玉米、水稻等农作物的选育、引进及其相关技术的研究与示范推广,作物种质资源的保存和开发利用,种子测纯研究,农业生物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农作物生化分析、农产品质量分析及农业环境监测,农业技术培训咨询服务,青少年科普教育,农业观光等。

早上十点,市场学系一行20余人到达广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农业科学研究院黄老师应邀担任了此次农业参观的讲解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基地。一走进基地,先映入眼帘的是写着“广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的大牌子,在参观农业果蔬种植基地过程中,黄老师对其基地的规模,基地发展概况及发展制约因素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指出目前基地产品的销路问题、产品创新和基地规划方面还是存在一定问题。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蔬菜生产大棚。该大棚进行的番茄、黄瓜等果蔬的生产是华南地区重要的生产供应基地,产品遍及全国各地,远销香港、澳门。黄老师介绍了该大棚的生产规模以及生产模式,还简单讲解了一下各作物生长的适应条件。在这期间,参观的同学们踊跃提问,增长了不少农业知识。